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报告团”开展党史“云讲座”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2021年6月17日13:30,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特别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报告团以“现场+线上”的方式开展学党史主题讲座,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讲座。

DDCE1C78B4D20452588B58DF0FE1134E

首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报告团成员陈好敏以《百年风华正茂 匠心铸就辉煌》为题,言简意赅、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工匠精神的具体内涵和在建党百年中的突出作用,明晰了工匠精神的当代价值,论证了工匠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的重要意义。紧接着,雷冰洁以《信仰与组织:中国早期共产主义知识分子的建党初心》为题,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艰辛奋斗历程,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百年辉煌,让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在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中,重温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最后,报告团成员田楚妍做题为《青年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说起》的专题讲座,用丰富的史料展示了留法勤工俭学生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凝结在一起,谱写出的中国近代革命史、教育史和留学史上的光辉篇章。参会人员感悟颇深,现场掌声不断。

9CEE0D7A283286531B5800E5BF036D81

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同学们重温了百年党史,感悟了红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砥砺品格,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