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排查学生公寓存在的安全隐患,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12月25日、26日对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生公寓进行了安全检查,及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治。

杨小丽书记带队检查本科生宿舍

本次检查遵循全方位、无死角的原则,采用不同年级联查、互查、突击检查的形式,重点对全院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检查过程中,充分了解学生近期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并细心叮嘱学生要注意防火、安全用电,不断向学生强调保障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小到出门关灯断电,大到使用规范电器等都与宿舍安全息息相关,不断提醒学生们在宿舍内严禁存放、使用违禁电器和其他违规物品;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酒精炉、蜡烛等)、严禁在宿舍内吸烟等。在走访过程中,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情况较差、衣物堆放导致宿舍内通道狭窄、插排未关闭等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辅导员及时对学生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告诫学生宿舍卫生关系宿舍安全,更关系个人身体健康,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维护好宿舍卫生。

辅导员在值班室总结宿舍检查情况

辅导员正在对本科生公寓进行安全检查

正在进行本科生公寓安全检查

此次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了学校各项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以联查为契机,将检查和教育相结合,对全院学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学院建设安全稳定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杜绝安全隐患、共建和谐文法奠定了有力基础。

记者:金宏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