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刘立霞教授为2017级硕士研究生举办入学学术教育讲座

  时间:2017-09-18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3点,文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学术教育系列讲座第五讲在第四教学楼303进行,主讲人为刘立霞教授,主题为“有关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几个问题”,讲座由学生科长金宏妍老师主持。

刘教授的讲座以一个简短的视频开始,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个餐厅的创意行为。由此也将讲座引入正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刘教授为学生们细致分析了为什么要有创新能力,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刘教授告诫学生们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并为之努力,这给了同学们钻研学术的强大信心。整个讲座过程中,刘教授运用了多个视频,视频简短但发人深省,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学生们也定会从中受益。在讲座的最后,刘教授抛出一幅漫画,并引导学生思考,学生从多个角度进行解读,认识到学术研究要有深度并且应该持之以恒。学术研究不是一味的苦读,学术创新能力的养成更应该掌握技巧和方法。

刘教授关于研究生创新能力的讲座为研究生入学学术教育系列讲座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研究生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和科研路上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