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李景春教授为2017级硕士研究生举办入学学术教育讲座

  时间:2017-09-11 点击数:

9月8日上午10点,文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学术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在第四教学楼403举行。此次讲座由李景春教授主讲,主题为“努力实现从本科生到硕士研究生的健康转型”。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担任主持,2017级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

尽管“秋老虎”发威,天气炎热,但李景春教授依然热情洋溢,他说话的方式轻松愉快、情真意切,很快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通过对主题“努力实现从本科生到硕士研究生的健康转型”的解读,结合自己身边真人真事案例,李景春教授讲述了“硕士研究生的角色转换”、“硕士研究生的目标定位”和“硕士研究生的健康发展”三部分内容,教授学生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他强调,作为新入学的研究生,要抛开昨日的骄傲与自卑,全新迎接研究生生涯;在优化目标定位、学业定位时,学会为自己和自己的专业点赞,提高专业基本功,重构独具特色自我;要正确认识自我、导师和专业,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做好铺垫、打好基础。

李景春教授的讲座深受学生喜欢,结束之时掌声不断。同学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

文法学院科研科

文法学院学生科

2017.9.10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