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

  时间:2022-03-13 点击数:

河北省委省政府设立的9家新型智库之一,领导单位为河北省委宣传部,业务主管单位为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河北新型智库理事会,依托燕山大学建设,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负责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设置在燕山大学世纪楼,实验室及其设施平台设置在燕山大学人文馆,建设有3D电子决策剧场、电子政务实验室、3D多功能会议中心和专家办公室等,房屋面积达1200平方米,具有先进的各类设备设施500多台(件),固定资产近600万元。

本中心建设总体思路与目标: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直接管理下,建设成为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平台创新和运行创新的实体化智库组织;力争成为河北公共政策的思想库、资源库和分析库;立足河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智库。

本中心在燕山大学内成立了领导机构,本中心研究团队170多人,首席专家为刘邦凡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中心关注公共政策所有领域,既为政府提供政策分析、决策咨询和咨政评估等服务,也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政策咨询、标准制定、规划设计、合作推介、可行性分析、会议承办、投资决策等服务。

近年来,本中心举办雄安公共政策智库论坛等系列研讨会,既关注我国现实发展需要,也关注我国学界发展前沿。

本中心与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地方政府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2005年建立)为一个实体两块牌子。本中心是CTTI首批入选智库和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成员。

本中心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214,电话:0335-8047122,邮箱:ysdxwenfa@126.com

网站:https://hppen.ysu.edu.cn/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