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河北省贸促会法律部夏燕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委员会法律部一级调研员夏燕、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干部彭建新一行来我院,就深化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与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的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会议由刘立霞副院长主持,法学系教师刘艳娜、郭欢欢、石丽等参与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夏燕就“河北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联盟”的成立情况及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指出联盟作为双方的交流平台,其任务之一便是促进学术研究与业务实践的良性互动,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与资源共享,与我院积极举办涉外商事及法治培训交流活动,打造全链条涉外法治研究与涉外商事和法律服务生态圈,形成整体合力,共建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助力企业顺利出海,拓宽国际市场。

夏燕讲话

刘立霞对夏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研究院的工作情况与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她指出涉外商事纠纷一般具有专业性较强、案情较为复杂的特点,提高涉外商事纠纷化解质量有利于改善营商环境。她认为应加强诉源治理,针对企业合规管理、防范法律风险、弥补管理漏洞等献计献策,助力我省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

与会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涉外法治领域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企业法律服务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全面交流,特别是就涉外企业风险预警与多元纠纷化解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相关议题达成共识,并对深化交流合作进行了初步安排,交流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