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华文文学研究高端论坛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3月9日至10日,由汕头大学文学院与《华文文学》编辑部主办的“现代化叙事与文明新形态:中国现代文学暨第七届华文文学研究高端论坛”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围绕中国现当代文学与世界华文文学新发展中所形成或将要形成的现代化叙事框架、模式、内涵及创新等议题展开讨论。我院中文系教师李笑、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林玮赴汕头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坛设6场分组论坛,分别对中国文学新发展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现当代文学与世界华文文学的现代化叙事、世界华文文学的繁荣和发展、华文文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中文系教师李笑与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林玮参与了研讨交流并分别发表了题为《〈鼓书艺人〉:世界战争、中国流民与江湖伦理》《域外经典与本土经验的碰撞:论老舍〈新爱弥耳〉的互文表征及意图》的主题发言。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海内外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思想、探讨学术前沿的平台。此次参会,有助于加强我院与学术界的交流联系,进一步推进我院中文、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发展。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