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站式”社区,党建引领(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法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研途有你”共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3-04-16 点击数:

4月14日,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法学系教师党支部在塑心力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了“研途有你”共学共建活动。法学系党支部书记杜一平老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学系党支部书记杜一平,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对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关切和鼓励。随后分享了考研备考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最后,杜一平老师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寄语“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来激励同学们勇敢面对考研备考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坚定目标,锤炼本领,力争取得考研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随后,汉语言文学大三本科生与研一硕士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交流。大三学生向研一学长学姐们讲述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惑。针对复习内容难以把握问题,研一硕士生结合了自身专业与学习经验,向大三本科生推荐了参考资料以及有效的学习方法;针对调剂难问题,学长学姐们也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在场大三学生们踊跃提问,研一硕士生们耐心解答。

交流学习之后,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与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交流,他们获益良多;在老师的深切关怀与鼓励下,他们在今后的复习过程中也会坚定信心,为考取目标院校努力奋斗。同学们希望这样能够有效解决疑问的主题交流活动今后能够多举办、常举办。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从学生需求出发,积极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深入学生社区建设,将育人力量和资源下沉到学生社区,打造富有学院特色、贴近学生实际、解决具体问题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推动师生支部共建,切实关心学生的生活与心理健康,在潜移默化之中浸润师生心灵,为师生共同打造一个自由、开放的交流社区。在此过程中,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打造党建引领、协同育人的新型“一站式”学生社区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