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站式”社区,党建引领(十一)——文法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交流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4月20日河北省委党校副校长、行政学院副院长,河北省新型智库党建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孟庆云教授到访燕山大学作的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大逻辑——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的专题辅导报告,4月24日上午9点,文法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人文馆218对孟庆云教授的报告进行研讨交流。

5ee66d989bf0447e5e4263932630019

孟庆云教授从哲学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代逻辑、道德逻辑和党建逻辑等六个层面,详细阐述和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理、学理和哲理,为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在精神上补了“钙”、思想上鼓了“劲”、能力上充了“电”,大家获益匪浅。杨小丽指出,辅导员要在“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中担当作为,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紧盯时间节点,运用好哲学思维、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理论教育、安全教育、学风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教育者必先受教育,文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突出理论教育,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高传播正能量、有效帮助学生政治进步的能力,为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政治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添砖加瓦。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