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站式”社区,党建引领(十)——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奋进的青春”共建共学活动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4月18日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思政到我家”一站式学生社区140室开展了共学共建活动,机关支部党员、院团委书记曹婷婷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7903B2640AD81EE152B5691B622676E8

图一 曹婷婷在进行“西部志愿者”招募讲解

本次共建活动以“奋进的青春”为主题,师生间重点就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的话题进行了交流。曹婷婷向与会的党员、积极分子介绍了目前正在招募中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并特别强调了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是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西部是有志青年人建功立业的舞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党员,更要树立远大情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曹老师也讲述了刘子旺、郭敬轩等校友扎根西部边陲,奉献青春的故事;西部地区为有理想抱负的青年人提供了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舞台,她希望同学们,在牟定人生方向时可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相连,将青春融入祖国山河。

学生党员曹佳睿分享了自己的发展规划,她希望自己研究生毕业后,能够去基层,回到建设家乡,充分用好自己所学的公共管理科学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分子王迎鑫谈了对人生价值追求的想法,她认为无论是学习还是未来参加工作,都要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默默付出,继承和发扬实干精神,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C0675B0A1FF4D88A5A403C515C463FB6

图二 师生之间进行交流

本次共建共学活动既为师生党员间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又是一次青春励志教育的党课,让青年学子们以前辈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明晰职业发展规划。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