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危机的认识与处理能力,进一步发挥好学生心理骨干的作用,6月15日下午15:00,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特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李靖环老师在第三教学楼420为同学们开展题为“心理健康及重度心理问题的识别”的讲座,本次活动由吴芳老师主持,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及2022级寝室长参加。

李靖环老师首先抛出问题“你为什么要担任心理委员”“在工作过程中你是如何做的”,引发了现场热烈的讨论。从这一问题出发,她带领同学们围绕“心理委员及寝室长职责、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如何做好帮扶工作”等几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系统性的讲解,对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如何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危机学生的识别、发现及干预提供了具体指导。

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更加关注培养健康心理与健全人格的重要性,增强了心理自助与助人的意识,提升了工作能力,有助于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