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站式”社区,导师有约(六)——文法学院举办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指导活动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为解答同学们关于专业学习、毕业选择方面遇到的困惑,6月20日上午,文法学院依托“一站式”社区举办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指导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文系徐敏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2021级辅导员马双以及部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徐敏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一一解答,同学们收获满满,现场氛围良好。徐老师告诉同学们,平时要多读书,注重平时的积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要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学会做读书笔记。同时徐老师也告诉同学们,不要为了读书而读书,要去享受阅读的过程,在生活中也要学会悦纳自己。在毕业选择方面,需要提前规划,比如在升学方面,要充分了解目标院校和导师的相关情况,多阅读专业内顶级期刊,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做好充足准备。

“导师有约”系列活动着力推动教师、朋辈等各类育人资源向学生社区延伸,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