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中共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2020年10月15日,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馆217召开党委换届党员大会。

下午3:00,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应到220人,实到209人,因病因事请假11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小丽同志主持。

开幕式奏唱国歌

开幕式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同志代表中共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立德育人,勇担使命,奋力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文科学院》的工作报告。

甄红军宣读报告2

甄红军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甄红军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文件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庆祝百年校庆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为指南,努力做清醒自觉有作为的新文科建设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实干、追求一流,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和地位,为建设有影响力、有美誉度、学科优势突出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文科学院而努力奋斗!

报告共分三个方面,一是五年来的工作回顾;二是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总体安排;三是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

报告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院治理、学生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实力、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对学院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

报告指出,2016年以来,文法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挖掘学院发展潜力,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主动对接国家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配合学校学科动态调整,文学、法学、公共管理学的学科架构基本形成;各学科参加教育部学科评估、专项评估、合格评估均顺利通过,并取得了较好成绩;立足河北,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大力加强智库建设,在促进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服务河北省营商环境建设、全面依法治省、引领社会精神文化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主线,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会和学生工作稳步推进,办学实力得到有效提升。

甄红军表示,之所以取得上述成绩,最根本的是我们做到了“四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办学方向,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确保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征程中行稳致远,自觉担负起文法人的责任与使命;二是始终坚持服务国家,积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全面依法治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重大发展战略,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引领社会文化发展中抢抓机遇,为学院未来改革发展筑高平台和夯实基础。三是始终坚持学科建设为龙头,强化内涵发展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紧紧围绕学科布局、人事制度、人才培养模式、科研组织激励、资源优化配置等重点领域改革探索,以思想解放引领发展,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为文法学院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和文化基因;四是始终坚持依靠师生,保持团结奋进,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谋福利,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文法学院事业持续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当前,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求真务实、积极作为。以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为指南,把握新时代背景下理工科大学办好文科发展规律;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突出立德树人,贯彻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价值导向,制定更加完善的奖惩机制,激发活力、重点突破,强化团队意识,聚力提升学科整体实力;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优化教师年龄结构,提高科研产出数量。党建引领,文化营造,提升学院的战斗力和奋斗精神。整合文化资源,传承创新,彰显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大学人文底蕴养成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校内外对文法学院的认同感和美誉度。

关于今后的主要任务,报告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理念先行、紧抓学科建设、着力人才强院、推动文化建院、做好校友工作、全面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甄红军最后指出,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校党委的带领下,依靠广大师生,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建设有影响力、有美誉度、学科优势突出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文科学院全力以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燕山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文法学院的智慧与力量!

随后,大会集中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和基层组织工作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选举监票人,差额选举出由甄红军等9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投票1

投票

表决决议草案现场

会议举手表决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019090234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