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致敬平凡英雄”主题征集活动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3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今年的学习雷锋纪念日正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大战、大考期间,医护人员、基建工人、村社干部、志愿者……一个个平凡英雄奋战在抗“疫”前方,迎难而上,逆风前行,用爱岗敬业、公而忘私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更加熠熠生辉。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致敬平凡英雄,文法学院于3月5日至3月20日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文创产品主题征集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发挥特长、积极参与,以书法、绘画、海报等多种形式的原创作品描绘了一线抗疫英雄们不畏生死、无私奉献的奋斗姿态,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们的深切感恩和无限敬意。活动中征集到的多幅作品被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转载推送。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的体现,57年来始终在全国、全社会传承和发展。此次主题征集活动,通过引导广大学生亲手描绘平凡英雄们的抗疫故事,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疫情面前只有用爱守望相助,用无私奉献汇聚力量,才能一起携手并肩、共克时艰,渡过难关,更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习雷锋需要常思常想常做,青年学子只有自觉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和行动准则,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厚望,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