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动态,通过理论学习、事迹宣讲、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新颖的线上党日活动,让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

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多名党员主动担任抗“疫”志愿者,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平台,讲述抗疫故事、分享心得感悟,给支部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既感动又暖心的沉浸式党课。

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坚持抗击疫情和理论学习两不误,组织全体党员在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激发党员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本科生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聆听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通过同上思政大课,增强党员“四个自信”,激发党员爱党爱国、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王宁、张镇同学放弃休息时间,自发配合村(居)委会开展人员出入例行检查、入户排查、辖区巡逻等工作,在基层的广阔土壤书写心中的红色情怀。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英勇战疫,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大家积极学习“身边榜样”,努力践行使命担当。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召开“战疫有我,坚定信念”线上支部大会,强调疫情期间,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涵育家国情怀,发挥先锋作用,勇担时代使命。支部党员还分享了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坚持居家开展理论学习的感悟和体会。

此次主题党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学生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战斗力,为后期战“疫”继续加油、蓄能的重要组织生活活动。今后,文法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推进组织生活常态化,确保组织生活高质量,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