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等七个故事组成,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1984年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等七个故事,用普通百姓的视角,带领我们重新回忆了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观影期间,大家精神饱满,时而真情流露,热泪盈眶;时而捧腹大笑,拍手称赞。影片结尾,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唱出了中华儿女满腔的爱国情。

本次观影活动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亮丽的底色。为了让主题教育更加鲜活,学院在前期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原原本本学理论的基础上,以主题观影研讨的形式让师生党员们更直观地看到国家的发展变化,深刻地感受到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性,从心灵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记者:程媛媛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