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根据文法学院方案,2019年10月9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在人文馆224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院长翁钢民,副院长丛鑫,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及各系主任,支部书记、机关科室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党委书记甄红军同志传达了上级党委近期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指示,带领学员重温了《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将讲话精神总结为“致敬”、“团结”、“奋斗”等关键词。随后,甄红军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九部分,深入解读“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重要意义和实践经验,剖析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的相关问题。

院长翁钢民同志领学习近平同志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他将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与高等院校工作实际相结合,指出高校办学应当立足于解决社会实际问题,要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为支点,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同时,在学科建设中要体现系统化、专业化,教育资源可以适当向冷门学科、交叉学科倾斜。最后,他引用“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格言,强调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应严格把关,切实解决好学风问题。

科研科、团委、法学系、公共事业管理学系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针对性的破解思路以及未来工作规划与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交流。学院领导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并对相关事项作出了安排。

此次读书班活动为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期间会场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