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不忘初心担使命,文法学院开启“情怀教育”新篇章

  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天同庆的日子里,身在新疆的么显荣、林雯、董永宇同学,青海的刘清同学和远在海南、陕西、辽宁等地服役的杜鑫、吕玉森、赵磊、闫梦成等同学先后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大礼包”——来自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寄来的节日祝福,深情满满,情谊深远。

近年以来,文法学院针对学科特点及思政育人的总要求,逐步加强对学生的情怀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鼓励学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携笔从戎,保家卫国。

2018年,我院共有4名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成为建院以来单次入伍人数之最。他们有坚守在祖国最南端——海南岛的赵磊同学,也有服役于火箭军为祖国航天事业保驾护航的杜鑫同学,更有守卫万里海疆、执勤在霓虹灯下的吕玉森、闫梦成同学。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别样的人生。

在2019届毕业生中,从地震废墟家庭走出的唐山女孩么显荣毅然放弃了读研机会前往新疆喀什基层工作,为祖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一名年轻党员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来自荆湘的刘清同学毅然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成为我院第一位入选研支团前往青海德令哈支教的同学,也是我校历史上第一名女生支教团成员。她在海拔3000多米的青藏高原奉献自己的青春,将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抛洒在祖国的西部,世界的屋脊。林雯、董永宇同学毅然放弃了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待遇优厚的工作机会,报名参加西部志愿者,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领导深切关怀和牵挂着这些“青春献祖国”的好儿郎,甄红军书记为每位同学写了一封信。在信中,他大力赞扬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勉励大学生入伍士兵大家刻苦训练,英勇顽强,积极学习,为祖国再立新功;勉励扎根西部的同学在艰苦地区要不断克服困难,服从组织领导,积极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青春。翁钢民院长在赠给大家的书籍《燕能遇见你》、《梁家河》、《浴血荣光》题写寄语,“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鼓励大家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接续奋斗,“耐心之树,结黄金之果”,寄托了全院师生对他们的深切期望和情感。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院党委旨在筑牢师生信仰之基,补足师生精神之钙,把稳师生思想之舵,激励大家直面困难,敢于担当。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之际,为优秀的参军入伍和奉献西部的学生送去慰问与祝福,升华了他们的榜样价值,继而树立标杆,号召全院师生向榜样学习,树立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书写文法人的使命与担当,做燕山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担当实干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