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暨民主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911日上午1030,文法学院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暨民主建设推进会在人文馆224进行。文法学院院长翁钢民、党委书记甄红军、副院长丛鑫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主持。

为迎接第35个教师节的到来,让教师拥有更多的知情权,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学院发展建设,学院在认真梳理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决定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暨民主建设推进会。

首先,翁钢民代表学院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福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工作顺心、生活愉快、阖家幸福,希望大家继续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确保学院在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工作不断进步。

随后,由各分管院领导将梳理出来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说明。翁钢民就科研、研究生工作、学院经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如何改善办公条件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丛鑫针对本科教学时遇到的缺少“经典阅读”教育环节、双创学分比重、针对我院学生的相关竞赛缺乏等问题,建议各专业可以依托自身特色主办一些竞赛,为我院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推动学生们自身的学术发展。杨健民就学生工作及工会工作进行解释,对工会组长为工会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了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重要意义,学生工作应确保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不断取得新进展。

接下来,与会代表就关心的问题与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甄红军总结讲话。他对教师们提出“三个一”的要求:一身才气,一片真情,一份淡泊。他希望老师们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力量,团结一致,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本次座谈会作为落实学院党建工作计划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旨在通过党务、政务公开,充分发挥学院教职工的民主监督作用,保障每一位教职工的知情权,会议不仅统一了思想,完善了学院治理结构,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学院的民主管理和决策水平。

记者:蒿臣阳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