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走访抗战老兵、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5月18日,文法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了“走访抗战老兵、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上午8:30,党支部成员动身前往昌黎县刘台庄镇,走访慰问郭振江、赵志书前辈。二位前辈都是9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他们有的因自己参加革命,亲人被国民党残酷杀害,有的在战争中表现顽强、英勇杀敌、身上伤疤多达16处。前辈们虽然年事已高,但对战争年代的人和事记忆非常深刻,他们回顾了战壕里的战友情,讲述了冲锋号的故事、入党的故事、突围的故事等。谈到共产党的成功秘诀,前辈们介绍,一靠纪律,二靠群众。在战争年代,党的秘密“上不告父母,下不告妻儿”;战事再紧也要定期召开专题党员会议,检讨脱离群众的问题,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革命前辈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支部成员。

在离别时,二位前辈对青年同志提出希望: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深造,好好工作,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通过这次活动,党支部同志深受教育,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好宝贵的革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从事学习和工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