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白塔岭小学弘扬五四精神宣讲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走进秦皇岛市海港区白塔岭小学,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成就青春梦想”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从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精神传承四方面展开。田薇主持本次宣讲,她以时间为序,引领小学生回忆五四运动那段历史。随后,郭畅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具体过程和五四运动的意义,使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有了初步了解。郭晶晶以视频方式剖析了五四精神中的“爱国”和“进步”的内涵,让各位同学将“爱国”“进步”深植心中。王帅祺则为同学们形象地介绍了五四精神中的“民主”和“科学”,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回应。

为达到预期效果,成员们在宣讲过程中穿插朗诵、合唱等小节目,以提高小学生积极性。同时,学生在节目中获取一定的知识,潜移默化地感受“五四”精神的魅力。宣讲活动的最后是互动环节,宣讲团成员征集小学生的梦想,建立梦想小站,助力少年健康成长,传播正能量。

“弘扬五四精神,成就青春梦想”主题宣讲活动旨在让小学生从小了解五四运动及其重要意义,以及“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使之成为青少年前行的指路明灯、青年奋斗的内在动力,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上激发青年的永恒正能量,提倡青少年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的实践中,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田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