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第二期“走访抗战老兵、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精神引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爱国主义精神,6月22日,文法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了第二期“走访抗战老兵、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上午8:00,党支部成员动身前往卢龙县,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李春才、李树林两位老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党支部成员先后到了李春才与李树林两位老人家中,听两位老人畅谈了他们往昔的岁月,关怀其近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尤其在得知李春才老人没有自己的军装时,党支部为老人送去了军装。

李春才老人1927年出生,卢龙县陈官屯镇下梨峪村人,1944年入伍参军,当时在冀东军分区负责情报及伤员救治工作,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锦州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李树林老人1928年出生,卢龙县潘庄镇白家窝村人,1945年参军入伍,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在解放华中与华南地区后,继续南下参加海南岛战役。两位前辈虽已都是90多岁高龄的老人,但如今精神尚佳,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的老人们讲述了他们的抗战经历,党支部成员们认真聆听了老人的故事并深受震撼。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只有了解历史才能避免战争,才能保卫和平。抗战老兵,是他们见证了那段不可磨灭的峥嵘历史,是他们铸造了中国人民为了抗日救亡而挺起的坚不可摧的脊梁!感恩老兵,明志历史!通过这次活动,党支部的成员们经历了一次彻底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以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从事学习和工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