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开展2017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

  时间:2017-03-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做好2017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协调、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具体工作以调查问卷、座谈和访谈三种形式进行开展。

38日上午,燕山大学文法学院2017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座谈会在人文馆224召开。文法学院各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主持。

张丽华老师提出高校师生思想以一元化和多元化两种形式共存的观点,王永老师对思想多元化的观点给予赞同并表示信息通畅是良道,李春林老师讨论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房产税落实、京津冀协同教育等社会热点问题引起了在座教师的共鸣与讨论。

出席人员均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充满信心与期待,并对网络影响生活的问题发表了观点。祝洪娇老师认为手机拍照带来的便利使学生逐渐失去了认真记笔记的习惯,进而影响学生对课堂内容思考的深度。张树明老师认为网络信息繁杂甚至有一定误导性,老师应起到更好的正面引导作用。高原老师认为网络信息需要主流媒体有力与有利的判断。谢波老师认为之前网络言论成本较低,网络暴民较多,需要教师不断引导。

杨健民副院长(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重视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合理利用新媒体,处理工作事务之外多与学生交流,成为学生更为亲近的人。同时,全院上下应把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记者:刘雅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