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燕山大学第七届人文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12月4日19:00,燕山大学第七届人文知识竞赛综合赛段在东校区第三教学楼213室成功举办,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中文系李丽、张舒老师,院团委副书记王奕骅老师,辅导员马双、姜一凡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经过基础赛段的激烈角逐,本次综合赛段共有五支队伍成功入围,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本次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格律诗创作、即兴说理、人文演绎。各参赛队伍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一次次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为现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选手必答题环节答题)

(人文演绎比赛环节)

(李丽老师点评参赛选手)

李丽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引导选手和观众更深刻地理解人文知识的丰富内涵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在格律诗创作和人文演绎的环节中,各参赛队伍展现出了强大的临场反应能力和即兴创作能力。最终,“才气学习队”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不平则鸣队”荣获二等奖;“风华绝代队”、“成群结队队”和“群英荟萃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的参赛选手、评委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人文知识竞赛由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共吸引3447名各专业学生参赛,比赛分为基础赛段及综合赛段两部分,基础赛段通过笔试形式选拔出优秀选手,综合赛段更加重视选手的现场展示能力和人文综合素质。

人文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生学习人文知识的热情,彰显了人文关怀,弘扬了人文精神,拓展了学生视野,引领新时代青年学生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