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巡视整改推进会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12月10日晚21:00,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馆224召开学生工作巡视整改推进会。会议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为主题,凝聚“三全育人”合力,健全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切实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主持。

51639148884_.pic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杨书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新时代学生工作,杨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学生思政的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围绕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杨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牢记“国之大者”,紧盯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在作风养成上下功夫、在学习思考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本领上下功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持正确方向、牢记使命责任、持道守正创新,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厚植爱国情怀、夯实教育责任,凝聚“三全育人”合力,统筹做好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主旋律更响亮、主阵地更巩固、主渠道更畅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