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首届“中国行政思想史体系与方法”高峰论坛在燕山大学召开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2021年12月19日,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首届“中国行政思想史体系与方法”高峰论坛在燕山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高校和重要期刊社公共管理学界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就“中国行政思想史体系与方法”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深入探讨。

开幕式于19日上午8:30举行,由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周高仪主持。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谢延安致辞。谢延安代表燕山大学对各位专家学者克服疫情影响参加本次论坛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长期以来给予燕山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发展历程,指出学校虽然以工起家,但始终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建设。首届“中国行政思想史体系与方法”高峰论坛在燕山大学成功召开,必将对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和博士点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具有深远的建设性意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农业大学资深教授徐晓林致辞。徐晓林表达了对专家学者们参加本次高峰论坛的感谢,肯定了燕山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成绩,强调了中国行政思想史体系与方法研究的重要性与迫切性,首届高峰论坛召开的学术意义。文法学院院长郭金平致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文法学院积极响应,以饱满的热情欢迎理论界、学术界和出版界的各位专家、学者共聚研讨。

谢延安致辞

徐晓林致辞

郭金平致辞

周高仪主持

开幕式后,燕山大学韩兆柱教授主持分论坛一:中国行政思想史学科体系构建。《新华文摘》杂志社胡元梓研究员、黑龙江大学原校长何颖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何艳玲教授、南开大学葛荃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冰教授、燕山大学刘方玲副教授分别发言。

胡元梓发言

何颖发言

何艳玲发言

葛荃发言

王冰发言

刘方玲发言

分论坛二:古代行政思想探微。由燕山大学刘邦凡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张成福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象明教授、东北大学张雷教授、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燕山大学韩兆柱教授分别发言。

张成福发言

胡象明发言

张雷发言

朱春奎发言

下午14:00,由郭金平主持新书发布会。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介绍韩兆柱教授最新出版的专著《公共治理前沿理论及其应用研究》出版经过。韩兆柱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历程。与会专家纷纷点评,给予该书非常高的评价。

陈玉发言

韩兆柱发言

由徐晓林教授亲自主持,采用线上和线下互动虚拟圆桌沙龙:学术研究与成果发表。原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高小平、《新华文摘》杂志社胡元梓编审、《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张定安研究员、《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杂志社何艳玲教授、《行政论坛》杂志社温美荣研究员分别就高水平论文撰写以及如何发表与大家分享。

高小平发言

张定安发言

温美荣发言

第三分论坛:中国行政思想史专题由燕山大学王春城教授主持。厦门大学朱仁显教授、四川大学史云贵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张师伟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陈新明博士、燕山大学刘邦凡教授分别发言。

朱仁显发言

史云贵发言

张师伟发言

陈新明发言

刘邦凡发言

第四分论坛:古今中外对话中的中国行政思想,由燕山大学娄文龙教授主持。海南大学韩晓莉教授、南京大学张乾友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郑家昊教授、燕山大学樊清教授和朱炳坤博士分别发言。

韩晓莉发言

张乾友发言

郑家昊发言

樊清发言

朱炳坤发言

下午18:30,闭幕式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主持。徐晓林教授总结本次论坛,各位专家精心准备、全身心投入,为“中国行政思想史体系与方法”研究开了一个好头,期望学界同仁持续关注,继续深入研究,力争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甄红军主持

大合影

本次论坛,是公共管理学界首次以“中国行政思想史”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时期,公共管理学界构建中国学科体系、学术话语的一次探索。本次论坛的召开,也为燕山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开辟了崭新的学科建设视域,必将进一步推动燕山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