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行政管理系举办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2022年3月18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行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会,行政管理系主任杨文彬和副主任佟林杰参加会议学习。行政管理系于2022年3月24日下午2点30分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传达会议精神,行政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系主任杨文彬老师主持。

本轮教育部审核评估分为“两类四种”。第一类针对具有世界一流办学目标、一流师资队伍和育人平台,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普通本科高校,重点考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所必备的质量保障能力及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举措与成效。第二类针对高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历史不同,具体分为三种:一是适用于已参加过上轮审核评估,重点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本科高校;二是适用于已参加过上轮审核评估,重点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本科高校;三是适用于已通过合格评估5年以上,首次参加审核评估、本科办学历史较短的地方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重点考察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资源条件、培养过程、学生发展、教学成效等。审核评估程序包括评估申请、学校自评、专家评审、反馈结论、限期整改、督导复查。

本次会议对行政管理系有序有效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供了系统、细致的指引,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奠定了基础。

3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