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用行动彰显青春的意义 文法学子抗疫志愿服务获赞

  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近日,文法学院收到一封保定市清苑区大庄镇党委的感谢信:“孟逍然同学返乡后,在自觉遵守我镇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放弃假期,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孟逍然同学的优秀品格,离不开贵校的培养塑造,离不开贵校师生的殷切指导和悉心帮助,在此,作为家乡的党委政府,对贵校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QQ图片20220326103319

我校收到保定市清苑区大庄镇党委的感谢信

孟逍然同学是文法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1班本科生,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大庄镇东孟庄村人,寒暑假返乡后,多次主动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无惧危险,勇担重任。2021年8月,天津,河北等地疫情状况反复,她踊跃报名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村口设卡执勤、核查来往人员车辆信息、测量体温、发放口罩,为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mmexport1648200624387

52e95ebd14e91835

孟逍然同学获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表彰

2022年1月,保定市政府以村为单位收集村民房屋基本信息,孟逍然同学放假返乡后,主动承担起走访村民、核查房屋信息、挨家挨户拍摄房屋住宅照片等工作。春节过后,保定陆续出现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她积极配合村委会挨家挨户进行人口调查,核实在乡做核酸的人数以及离乡人员的具体去向。考虑到此轮疫情来势汹汹、多点散发、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严峻形势,她提议拟定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并挨家挨户发放,为村民耐心解释各项内容,讲解对旅居史主动报、不瞒报、不漏报的重要性,坚持做到“一户一张”,提醒家庭成员互相告知监督,确保防疫宣传到位。这种宣传形式获得了周边村镇的学习效仿,为当地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当被问到做志愿服务的理由时,她只回答“在我看来,青春不就是拿来奉献的吗,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战胜疫情的道路艰辛又漫长,这是一场无声的战斗,越来越多的同学像孟逍然一样积极奔赴抗疫一线,是他们,用无畏的精神直面疫情,是他们,牢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他们不仅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燕大学子家国天下的燕大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

(撰稿:曹婷婷)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