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中文系组织教师集体学习教育部和学校出台的本科教学相关文件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为确保全体教师了解国家本科教育教学方针政策和熟悉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制度,中文系于2022年3月17日下午15:10,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全系教师共同学习了2021年以来教育部和学校出台的本科教学相关文件。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学校出台的《燕山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规程》《燕山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试题审批工作的通知》《燕山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等文件,明确了教学各环节的基本要求,利于实现教学组织与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深入讨论了燕山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建设标准,明确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目标和要求。

教育部出台的文件中,首先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重点讨论2022年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第一部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还学习了和专业密切相关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方案的主要指导思想:按照“聚焦重点、全面普及、巩固提高”的新时代推广普通话工作方针,全面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实现巩固拓展推普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推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汉语言文学专业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