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与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理论课题研究座谈会”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文法学院与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理论课题研究座谈会”,该座谈会旨在贯彻2021年5月15日签署的“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与燕山大学深化检校共建合作协议”,推动理论研究和专业实践的紧密结合。党委书记甄红军、副院长郑志峰、法学系主任伦海波、副主任陈胜,以及课题组成员秦玉红、钱洪良、马向参加了座谈会。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英杰、副检察长宋爱斌、四级高级检察官温明卓,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第一、二、八部主任,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抚宁区、山海关区、昌黎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卢龙县人民检察院共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IMG_2409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指出,燕山大学文法学院与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理论研究、研究生专业实践指导、挂职锻炼、业务培训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2021年签订的深化检校共建合作协议使双方的合作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深入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以实现合作共赢。

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英杰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与燕山大学文法学院联系交流,发挥法学专家智库作用。检校围绕组建课题研究结对互助、推动理论课题研究和检察实务良性互动等方面内容研究进行研讨。检察机关课题撰稿人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用理论指导实践,锻造特色亮点工作,携手打造出一系列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擦亮检校合作新品牌。

与会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师与检察官就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与积极服务检察实践展开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