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 “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2022年5月13日下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竞赛由副院长丛鑫主持,4位课程思政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邀请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部分教师代表观摩了比赛。

各参赛教师首先通过说课环节,阐述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思路与实施路径,着重说明教学过程中如何实现思政元素与专业教学内容有机融合。接下来参赛教师分别选取1个课堂教学节段进行现场教学演示。参赛教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获得评委教师一致好评。经学院评委评审,推荐刘艳娜老师参加第五届燕山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深化全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有利于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