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燕山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文法学院进行了“思政课程”集体备课的工作,各系分别开展并圆满完成。

汉语言文学专业集体备课活动于2019年11月21日在人文馆106举行,系主任王永老师主持会议,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教师参与。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燕山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让老师们认识到课程思政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应有之意,是课程教学的价值回归。系里老师讨论得出,本专业的课程应该根据课程具体情况,灵活应用画龙点睛式、案例穿插式、专题嵌入式、隐性渗透式、讨论辨析式等多种方式,进行课程思政的实施。最后请两位申报课程思政立项的教师洪芳和孙志璞老师就课程建设思路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汉语言文学专业集体备课记录

行政管理专业于2019年11月21日在人文馆105召开全系教师会议,集体研讨“课程思政”建设,会议由系副主任杨文彬和党支部书记李春林两位老师共同主持。首先,由杨文彬老师介绍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等几个层级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部署。随后杨文彬老师阐述行政管理学系的总体思路、组织体系、推进措施、建设进度等内容。最后,大家就“课程思政”的融入方式、考核方式等问题进行重点讨论。

mmexport1574330376327

 

 

 

 

 

 

 

行政管理学专业集体备课记录

法学专业于2019年11月21日下午在人文馆120室开展了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司景辉老师主持。在本次活动中,明确了法学课程思政的指导思想,法学系老师们探索了法学课程思政的基本原则,研讨了法学课程思政的基本路径。

法学专业集体备课记录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于2019年12月5日下午15:30在人文馆215举行,系主任金福子主持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说明了“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的意义和重要性,各位老师就课程方案进行探讨、交流和借鉴。

74500081bcaec590cd9cc4c17a7e616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集体备课记录

文法学院各专业通过开展集体备课和研讨活动,提升了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初步设计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措施,对各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