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事迹入选“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案例”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案例遴选结果,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郭敬轩、孙鑫等2名毕业生的就业事迹成功入选,入选典型案例数量居全校各学院首位。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鼓励大学生基层就业和创新创业的号召,深入挖掘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和应征入伍先进人物事迹,鼓励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积极务实的就业心态和求职择业观念,今年4-6月,河北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部署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全省高校共推荐案例329个,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共遴选出100个典型案例,包括基层就业类50个、自主创业类25个、应征入伍类25个,我校共有5个典型案例入选其中。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此次入选的毕业生就业典型案例,属于基层就业的代表,集中展现了燕大毕业生踏实肯干、砥砺奋进、严谨专注、敢于创新、勇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主动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到基层就业,到西部建功立业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就业育人”的价值发挥,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务实的就业观念,一批批毕业生奔赴祖国各地,扎根边疆基层,服务乡村振兴,建功军营部队,用知识和汗水描绘人生秀美画卷,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时代最美篇章。

序号

案例名称

学生姓名

类型

1

青年志在四方,基层成就梦想

郭敬轩

基层就业

2

以实干书写青春,有奋斗书写担当

孙鑫

基层就业

郭敬轩,中共党员,2021届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院研究生会主席,获“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就职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人民政府。

图片

郭敬轩

孙鑫,中共党员,2020届哲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院团委宣传部长、院研究生会秘书长等职务,获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现任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东冯务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九州镇人民政府科员。荣获广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最美广阳人”提名奖等荣誉。

图片

孙鑫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学院发展的重要环节,开创“五位一体”就业工作模式,以家校联动、校企合作、校友资源为依托,结合就业指导课程及就业咨询工作,“点、线、面”结合,扎实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就业促进工作。一是加强就业指导与咨询工作,建立了“职业指导与就业咨询室”,解决学生求职困惑;二是将学生的学业生涯与职业生涯教育统一到就业育人工作之中,既着力解决“空心病”等学习目的问题,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与社会适应能力;三是开展个性化指导,根据毕业生个体情况及求职意愿,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帮助毕业生一一定制“个性化”求职方案;四是注重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以“情怀”教育贯穿就业工作始终,号召毕业生主动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五是注重将精准帮扶落到实处,“一生一策”建立台账,确保毕业生“离校不断线”,定期与毕业生联络,为毕业生排忧解难。六是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市场,深挖校友及社会资源,为校企合作铺路搭桥,努力建立校企合作基地,定向输送毕业生。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此次就业事迹入选为契机,深入推广典型案例经验,引导学生以典型人物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理性择业,积极就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