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毕业生成长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2022年7月中旬,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成长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按专业分为四个专场,分别邀请了来自公共事业管理、法学、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四个专业的11名优秀毕业生,讲述了他们自己大学的成长经历、考研与求职的经验教训。本次活动由学院学业与职业发展中心承办,全院300多名学生线上聆听了分享。

分享会以“且以青春共热忱”为主题,既邀请了升学路上颇有心得的准研究生,也邀请了坎坷求职路上锲而不舍的未来职场新秀。已成功升学的毕业生们回忆了考研路上的艰辛和喜悦,他们用自己的真实故事告诉低年级同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才能得到回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道理,并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无论是网课学习还是题海战术,只有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提高效率,提升成绩。即将前往青海德令哈支教的研支团成员冯超分享了自己做出“支教”选择的心路历程,号召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矢志报国,将青春融入祖国。几名刚到工作地报到的毕业生也讲述了大四一年自己求职的经历,总结了网申、面试,签约的注意事项,特别分享了求职中的“避坑”经验。

capture_20220709200719203mmexport1657199237218

校友资源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让他们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既可以激励后辈学子努力拼搏,又可以帮助后来人少走弯路。文法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不但在离校期间提供了大量便利的服务,让毕业生切实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更着重加强与毕业生、校友间的情感纽带建设,“离校不离心,情感不断线”,定期以适当方式邀请他们参与学院的活动,为发展建设献计献策,畅叙情谊,共话未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