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2-07-09 点击数:

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及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在业内专家、学者的共同评审下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决赛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董雪松老师策划并录制的微课作品《汉语方言与方言流行语》在教师示范课中获得三等奖,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李菲同学策划并录制的微课作品《中国人的称谓文化》获得个人赛-中国学生组(文化类)优秀奖。

屏幕快照 2565-07-09 02.07.19

屏幕快照 2565-07-09 02.06.36

本次微课大赛竞争激烈,参与院校共126所,微课作品1700余件,参与师生3800余名。大赛自2021年9月正式开赛,历经了多层选拔,比赛邀请了全国多所大学评委代表、专家委员多次深入研讨,最终由业内50位专家委员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我院视频微课课程能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积极组织师生参赛,汉语国际教育系姜永超老师和李晓鹏老师对参赛学生在教学主题选取、教学内容设计、教学课件制作和教学视频拍摄制作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悉心指导。副院长丛鑫老师多次询问备赛情况并就具体工作给予指导性建议。师生们在大赛中展示了优秀的专业风采,对持续提升国际中文教育水平起到了带头作用。

此次微课大赛是非常有益的教学实践活动,推动了汉语国际教育线上教学的探索应用,对提升师生信息化教学能力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也将在未来的线上教学中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技术、资源及人才培养方式的整合与创新。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