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公共礼仪展示大赛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2022年7月3日晚,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第四届公共礼仪展示大赛,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副院长丛鑫、副处级辅导员张玉华、团委书记曹婷婷、部分辅导员老师、公共事业管理学系教师出席大赛。

wps_doc_1

首先,甄红军书记致辞,他站在学院发展全局的角度总结了公共事业管理学系的发展历程,指出了礼仪的重要意义,并预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wps_doc_4

本次活动共分为“家国情怀”“院校贡献”“学科发展”“班级/支部风采”“学脉传承”五大篇章,共有18个小组进行展示,各个小组精心准备,通过公管学子的言行风采将公共礼仪生动地表现出来。

在“家国情怀”篇章中共有七个小组进行展示,各小组采用视频播放、宣讲等不同的展示形式,充分结合冬奥服务保障人员自身经历,表现了中国身为礼仪之邦的大国风范,彰显了公管人的家国情怀。

wps_doc_18

在“院校贡献”篇章中共有四个小组进行展示,他们分别从优秀事迹汇报等方面,生动讲解了燕大公管人的辉煌事迹与传承精神。

wps_doc_36

在“学科发展”篇章中,与会人员通过18-21级公共事业管理/公共管理学科荣誉视频展示领略了本学科的魅力风采、展现了广大燕大公管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殆的奋斗姿态!

wps_doc_38

在“班级/支部风采”篇章中,通过党支部风采展示彰显了公管党员先锋以身垂范、积极进取的模范作用,通过对18-21级班级/团支部风采展示回首了曾经共同奋斗过的峥嵘时光,勉励更多学生传承公管人的奋斗精神。

wps_doc_52

在“学脉传承”篇章中,通过对新生班主任的感恩、公共事业管理发展回眸和才艺展示全方位反映知礼、守礼、行礼的学子风采,生动体现文法公管人学风优良、学习向上、学脉相承的良好氛围。

wps_doc_68

各篇章展示结束后,来自21级公共管理类刘一诺与李佳分别对本次比赛的收获进行了分享汇报,之后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杜弈欣与2021级公共管理博士生王静宇进行点评。

wps_doc_72

wps_doc_75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曹婷婷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深入点评,指出本次大赛精准把握礼仪的核心内涵,将燕大公管人长期的奋斗姿态通过礼仪展示的形式生动表现出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向全体参赛人员的艰苦付出表示感谢。

大赛圆满完成各项活动,在校歌《燕大之歌》中落下帷幕。

礼仪深刻反映了中华民族安身立命的精神追求和美美与共的行为逻辑,是维系人们亲情与友情关系、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文明与和谐的需要,是落实道德教育、提高道德素养的需要,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和谐世界的需要。通过本次公共礼仪展示大赛,全体参与人员深刻感受到了燕大公管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家国情怀、体会到了“精益求精,积极奋斗”的校院贡献、领略到了“凝心聚力,共铸辉煌”的学科发展、收获到了“戮力同心,锐意进取”的集体回忆、看到了“源远流长,薪火不息”的学脉传承。大赛虽已落幕,但燕大公管人的故事还在继续,全体师生更将斗志昂扬、初心不改,继续书写属于公管人的新的壮丽篇章!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