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燕山大学成功入选首批河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和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促进全省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省语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首批河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评选工作。经单位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29个单位为首批河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冀语函〔2022〕3号)。燕山大学喜获此殊荣。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与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投入申报工作,通过前期准备和充分论证,最后成功入选首批河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河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发挥特色优势、示范引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阵地,是整合人才资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基地的主要任务是:开展语言文字活动推广、应用研究、会议培训、合作交流等工作,宣传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开展丰富多彩的经典诵写讲实践活动,加强语言文字和中华经典的研究阐释、教育传承及创新传播,完成国家和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交办或委托的任务。

我校申报的河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属于“综合研究型”,基地设在文法学院。基地将结合国家和河北省的语言文字政策与要求,依托文法学院中文系,并结合兄弟院系的师资力量和研究特点,努力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宣传推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中华经典的研究与阐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与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基地的设立必将在全面服务河北省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