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2023年春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中期推进会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5月11日,文法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中期推进会。会议由文法学院副院长丛鑫主持,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副处级辅导员张玉华出席,文法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教务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911be5659b7477f8a5d91bc148506b8

文法学院教务科向学院领导和各系室主任汇报了本学期教学检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后续工作的注意事项。赵南南老师汇报了教务科检查2020年春季学期以来试卷的存档情况,并对标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汇报了在试题编制审核程序、试卷评阅规范性、存档材料规范性、试卷命题重复度、试卷命题比例、试卷命题重复度等环节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提请老师们今后注意的事项。张瑾老师汇报了学院全英文(双语)教学课程培育项目建设情况、2023年春季学期要申请结题和中期鉴定14项教改项目情况、2023年春季学期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课程教学情况、学院和各系开展“三风建设基本情况、以及文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双向融合”建设情况,并就学院自选教学检查:新教工教学能力督导和提升向与会领导和各系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各系负责人汇报了在“三风建设”中师生座谈会、专业座谈会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的解决与与会领导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从而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丛鑫肯定了学院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各系能聚焦课堂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教师教学资料齐全、规范,扎实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各项教研活动,磨课、集体备课活动效果显著,实习实训均按教学计划开展。通过中期检查,也反映出在提升个别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度不够、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工的培养和培训需持续完善并深入落实等方面需要不断改进。

甄红军指出教学检查既是保证教学平稳运行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学习,整体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通过本次教学检查,各系应保持好的经验做法,同时落实整改期中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检查、反馈、改进的工作闭环,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成效。持续开展“三风建设,不断加强教学运行的规范化建设,切实把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教风带学风,学风促考风,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环境。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