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学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讨学习会。本次集体研学由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科级秘书等参加会议。

读书班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至12日在河北考察的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省考察指导,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学院党委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思想和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

甄红军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典范和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勇毅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同志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卷)中的重要篇章。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收入的重要文献,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历程,集中展现了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最重要、最基本的著作,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提供了权威教材。与会领导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诵读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等篇目原文。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篇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地位作用,提出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科学回答了事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每一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深受鼓舞的同时,要坚持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与伟大时代同发展、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