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法学系邀请张生教授开展法学教育与职业选择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引导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更好满足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2023年5月26日,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特邀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张生教授来我校开展“法学教育与职业选择”专题讲座。张生教授是国内知名法学家,曾获得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现担任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法制史研究室主任,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本次讲座由法学系主任陆洲教授主持,陈胜副主任及法学系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会议。

2023-05-27 01:52:20.426000

2023-05-27 01:49:25.297000

张生教授围绕社会经济发展与就业供给需求、法学就业分析与法学教育改革、就业准备与就业选择及职业晋升与职业目标的实现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

首先,张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高校毕业生,重点是法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发展方向、以及新时代新格局下的就业新困难。他通过对重点高校的就业状况以及就业政策的对比分析,指出当下法学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的困境与法学人才教育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建议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要把握基层、西部、东南、交叉领域四个关键点,提出要提高法学生的综合知识能力,在法学教育中坚持厚基础、宽口径。

随后,张教授在就业准备、考研目标定位、就业地点选择、职业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考研,明确自身目标,抱有积极心态。就业首选毕业院校所在地,提示大家在就业过程中要抱有强大的头脑和内心,坚守职业理想;职业晋升未必是直线,积累和选择决定晋升。最后,张教授对本次讲座内容作出如下总结:一是早做规划,注重信息收集,考试准备;二是梯次择业,先易后难,必有保底,基层顶层,都是选择;三是岗位选择,综合岗位,不丢专业。

2023-05-27 02:30:23.930000

活动尾声,陆洲主任向张生教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认为张生教授的讲座数据丰富,内容全面,站位高远,建议中肯,为法学本科生的考研就业和未来人生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吸收,直面严峻的就业形势,提高自身素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交出满意的人生答卷。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