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中文系成功举办燕山大讲堂第五讲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2023年5月27日上午10:00,由中文系主办的燕山大讲堂第五讲在人文馆101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版传媒部编审、资深主管、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李云龙主讲。中文系主任徐敏、支部书记高迎泽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高迎泽老师主持。

李云龙老师讲座的题目是《文字背后的教育选择——21世纪初新加坡中学华文教科书中的鲁迅作品》。李老师从历史背景、课程标准设置等方面出发,回顾了自20世纪以来新加坡中学华文教科书中鲁迅作品篇目的变动,并对变动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李云龙老师指出,鲁迅作品在新加坡华文教科书中所呈现的样态,充分展现了教育治理、华文课程、文学与语言登的互动。最后,参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807aca861a5d716456b8f5113fa7936407812e55fcb5f3ef4a20fd41d7baae

李云龙老师为中文系师生带来了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的讲座,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严谨的学术研究精神。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深刻,为大家进一步了解海外华文教材及背后的人文素养的认知与传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