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中文系第66期“文学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2023年5月27日下午3时,中文系在四教309教室举办了第66期文学大讲堂。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版传媒部编审、资深主管李云龙老师主讲,主题是《何以科研——语文课程研究的有效性》。中文系徐敏、高迎泽、陈静老师及近两百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徐敏主任主持。

f58824c373201b070a109e8bebf23cb

55a8ebaf7834612b34e122983cc8f53

李云龙老师结合语文课程教学实例讨论了今日课程研究的新背景、语文课程研究的新趋向以及语文和课程的结合与回归,针对语文课程论专业人才培养,着眼语文课程专业和中文、教育理论研究以及教学实践等的联系及其综合性特点,探讨语文课程论专业科研方向、路径,以增强学术储备和教学实践技能,从而提升语文课程研究的有效性。

d5cad3f1bc232c5fc90cdd8f955c8bc

在互动环节,李云龙老师就学生们的疑惑进行解答。李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学术经验循循诱导,希望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中文专业素养,从多角度进行思维的发散,并注重知识的积累。讲座内容丰富、风趣幽默、充满智慧,大家收获很多。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