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与排查工作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感和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2024年3月下旬,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针对全体学生围绕消防安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教育宣讲会与辅导员走访学生公寓

本次安全教育工作向全院所有在校生开展,通过安全工作会议、主题班会、宿舍恳谈等形式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公开课,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救能力。此外,在2024年3月21至26日,全院专职辅导员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了整体排查,不断向学生强调宿舍严禁存放、使用违禁电器和其他违规物品;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严禁在宿舍内吸烟;并重点针对在楼道内堆放个人物品的宿舍进行了规劝教育。针对在公共区域存放个人物品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的情况,学院自管中心进行了集中通报,并通知不合规范的宿舍开展整改工作。

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公开课

本次安全大排查旨在保障学生安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为其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杜绝安全隐患,共建和谐燕园。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