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胡国恒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基本信息

 

教师姓名

胡国恒

所在部门

公共事业管理学系

性别

现有职称

讲师

出生年月

1993.9

导师身份

硕士生导师

民族

学历

博士研究生

电子邮箱

nuonuobiya@163.com

毕业院校

武汉大学

通讯地址

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文法学院216

研究方向:

医疗体制改革

社会保险理论与政策研究

学习简历:

2019.9-2022.12  武汉大学      社会保障专业      管理学博士

2015.9-2018.9   华东理工大学  社会保障专业      管理学硕士

2011.9-2015.6   吉首大学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管理学学士

基本教学信息:

本科课程:社会保障概论、社会学概论

研究生课程:社会保障研究

科研项目:

主持课题:

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医联体建设对优质医疗资源配置的均衡效应及优化路径研究(HB23GL027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经济不确定性对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平衡发展的冲击效应及防控政策研究(G2023203015

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空间视阈下优质医疗资源布局的均衡测度、动态演进与收敛路径(SQ2024166

参与课题:

1. 教育部规划课题11-17 世纪中国传统慈善活动中的民众参与机制研究”(项目主要参与人)。负责文献综述的梳理与写作。

2.地方政府委托课题“梅陇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践模式研究”(项目主要参与人)。负责资料整理以及结题报告的初稿写作。

3. 教育部重点基地重大项目“社会保障权益公平性研究”。负责第二章内容修改与校订工作。

4. 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世界主要经济体社会保险税(费)研究”。负责起草课题申报书、组织地方调研、撰写英国社会保险费与总报告纲要,其他统筹与协调工作。

5.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转重点项目“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研究”(批准号:21AZD072)。负责论文撰写工作。

6. 民政部项目“社会救助改革综合创新”。负责“社会救助流程综合创新”的章节撰写与修改。

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高质量发展视角下社会保险费率调整与就业促进的互动机制研究”(批准号:71904076)。负责论文撰写工作,已完成论文“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稳就业—基于现金流动性与投资强度的作用机制研究”的撰写工作,已录用待刊发。

8.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机器换人”背景下低技术工人的失业风险及应对策略研究”(批准:19BSH144)。负责论文撰写工作,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社会保险缴费——基于企业低缴动机与实现机理的分析,已待刊发

学术论文

1. 胡国恒,王增文,汪华.退役军人社会融合的属间差异及属内差异逻辑.公共行政评论》,2023年第4. CSSCI

2. 胡国恒、汪润泉.经济政策不确定与稳就业——基于经营回报率视角的分解.《劳动经济评论》2023年第2. CSSCI集)

3. 胡国恒、王增文. 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社会保险缴费——基于企业低缴动机与实现机理的分析. 软科学,2023年第8. CSSCI)

4. 王增文、胡国恒.补供方抑或补需方?政府医疗投入路径对健康产出的效应分析.《当代财经》,2021年第11.CSSCI)(与博导合作、通讯作者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保障制度》2022 年第3期全文转载

5. 王增文、刘庆、胡国恒.政府医疗投入与居民负担基于补供方补需方的路径分析.《财经研究》.2022年第2.CSSCI(与博导等合作、通讯作者

6. 王增文、胡国恒.社会政策能提高脱贫质量吗?——基于贫困发生率与贫困脆弱性视角.宏观质量研究,2021年第9.CSSCI(与博导合作)

7. 汪华、胡国恒.《制度规则、家庭结构与农户的参合行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逆向淘汰效应分析》.《学习与实践》2016年第12. CSSCI《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6期全文转载

8. 胡国恒、王丽华.低保救助制度碎片化问题浅析.《社会保障研究》.2016年第4.CSSCI扩)

9. 王增文,陈玉成,胡国恒,陈耀锋.服务业结构优化与服务型经济建构.《中国软科学》,2021年第8.CSSCI《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2年第1期全文转载.

10. 王增文,管理定,胡国恒.经济增长效率机制与社会福利共享机制均衡的结构性分析——资本课税与劳动课税的最优税制结构.《财政研究》,2021年第6.CSSCI

11. Wu J#, Chen Y, Wang Z*, Hu G, Chen C. Probabilistic linguistic fuzzy cognitive maps: applications to the critical factors affecting the health of rural older adults BMC Medical Informatics and Decision Making, Accepted, IF=3.894/ SCI Q3)

社会服务:

3篇资政报告获副省长批示;3篇资政报告获的人民日报《内部参阅》、新华社国际内参《参考清样》采纳刊发;2篇资政报告刊登于湖北省宣传部《智库成果要报》。

担任《Family Realtions》(SSCI)、《治理研究》(CSSCI)的匿名评审专家。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