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坚如磐石》观后感(七)

2020级汉硕 王未未  时间:2023-11-04 点击数:

昨天参加了支部组织的观影活动,有幸观看了张艺谋导演的新作《坚如磐石》,剧情跌宕起伏,演员演技在线,视听效果震撼。故事由一起“公交车爆炸案”展开,揭示了背后更为复杂的阴谋和真相。这不仅仅是一部影视作品,更像是一面镜子,映射了黑恶贪污腐败问题及其对人民的伤害和社会的危害。同时,使我对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体悟。

雷佳音饰演的苏见明,作为一名警察,他对真相有着异常执着的追求,展现了一名坚如磐石的党员应有的品质。他不仅具备高尚的道德品质,而且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有着无限的热爱和奉献精神。无论在办案的过程中遇到多么艰难的困境,他都能坚定地站在人民的立场,积极解决问题,为人民谋福祉。尤其在拿到生母的手机之后,毅然选择打开,大义灭亲,将父亲的罪证交给专案组。这坚如磐石的品格令我十分动容,我深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加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价值观。

张国立饰演的郑刚,作为一名副市长,在权利和利益的面前,逐渐丧失了初心,和黑恶势力勾结,为了保住“乌纱帽”,不惜杀害自己的情人;为了自保,逼迫黎志田离开,设计了一出又一出“好戏”,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许多无辜的人丧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对法治、对生命没有丝毫的敬畏。最后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难逃党和人民的审判。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周冬雨饰演的李慧琳,虽然只是警察局技术科的一个普通职员,苏见明的前女友,时不时的几句吐槽乍看与阴暗冷峻的电影风格格格不入,实则,她代表的是广大普通人的心声。在铁船上,面对几十名暴徒的包围,李慧琳不曾后退,挡在了苏见明的前面,英勇牺牲,但最后保住了物证,揭开了真相。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只有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做到无畏无惧、永不妥协、斗争到底。“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只要心向着阳光跑,前方就永远没有黑暗。

综上所述,通过观看《坚如磐石》让我对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电影中坚如磐石的品质、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以及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品质都给我很大的启发和动力。我将以此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