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培训会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3月11日下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馆217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培训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线上讲座与线下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陕西师范大学袁祖社教授以“尊为师之道 育高尚师德 树良好师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教师”为主题,从《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入手,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的深刻意义,通过详实的案例评析,分析了师德师风问题产生的原因。他指出,师德师风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价值观念出现偏差、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相对淡化、教育评价机制不健全等,要继承与弘扬中国传统师道师德师风的优良传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好老师”标准,强化价值观层面、制度层面、行为层面的师德师风建设措施。

本次培训为教师培训中心组织的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九场九项)全能必修教学基本功养成及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最后一场。集中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教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学院将以此次师德集中学习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师师德师风的底线意识、敬畏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我院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教师队伍,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夯实了基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