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燕山大学院系评教管理手册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一、登录系统

1、输入单体教务平台(http://jwxt.ysu.edu.cn),并进行登录(账号密码同一网通办)。

二、基础设置

1.该页面为存放指标页面,在制作问卷时可以先将指标加入其中(也可新建问卷时新增指标,同样也会到指标库中)

注意事项:1、新建问卷页面

(1)评教类型:添加的指标只能用于选择的“评教类型”

(2)一级分类:指标归属的分类

(3)题型:选择指标的题型。

(4)得分方式:“单体总分方式”:设置指标总分,每个选项需设置具体的分数;

“单项总分比例方式”:设置指标总分,每个选项需设计具体的占分比例。

(5)是否启用:“是否启用”为“是”的才能再后续问卷中进行使用,“否”则不能进行使用。

(6)创建单位:选择自己单位即可。

(7)是否可被引用:为“是”代表其他院系可以使用本院系创建的这个指标。

2、只有自己学院的指标才能进行“删除”、“修改”操作,对于其余学院创建的指标只有“查看”和“复制”权限。

三、问卷模板

1.此页面存放所有评教样式的问卷模板。

2.“新建”页面,填写问卷基础信息之后保存即可。

(1)评教类型:该问卷模板要用于哪种评教类型。

(2)评教类别:要评教课程的归类(当前选“总体”即可)

(3)填写问卷时是否显示一级指标名称:学生填问卷时,是否可以看到指标所归属的“一级指标”名称。

(4)新增指标:直接新增新的指标,该指标同时也会在指标库中。(新增指标时,如果指标库中已存在相同名称的指标则不允许创建)

(5)引用指标:直接从指标库中引用维护好的指标。

四、参评课程

1.该页面存放当前学年学期需参评的课程,在每学期评教之前都需要进行“同步”将本学期要开展的课程同步过来。(因本学期初次上线,现已将所有课程进行同步)

2.同步方式页面。当前有两种同步方式,(1)根据当前学年学期总学时数量进行生成。(2)根据是否存在上课教师进行生成

注意事项:1、“是否排除教学任务课内分组”该参数在同步时无需勾选,不适用我校场景。

3.同步过来的课程需要批量的将“评教类别”设置为“总体”(当前无特殊区分,所有课程归为“总体”),各个问卷创建的时候需要选择问卷针对哪个“评教类别”的课程,没有设置的课程无法参与任何评教问卷。

五、学生(期末)评教

1.该页面主要为创建学生(期末)评教。点击“新建”即可新建学生(期末)评教。

2.新建步骤及参数明细。

(1)基础设置。

①评教时间起止方式:两种,一种是固定时间点,另一种根据教学班结课时间前几周进行。

②问卷是否可重复提交:为“是”的情况下,学生在提交问卷之后可以重新修改提交。

③是否可以放弃评教:为“是”的情况下,学生可以放弃进行评教问卷填写。

④单个问卷、单个指标选最高分或最低分限制:一个问卷多个被评教师时使用,设置最高分最低分限制。

⑤是否启用校验题:为“是”时,学生在提交问卷时需再填写一道校验题,校验题当前由教务处设置(暂未启用)

(2)问卷模板选择。此页面可预览或选择创建好的模板,也可跳过不使用模板重新创建问卷。

 

(3)问卷设置。此页面展示问卷信息,操作内容和创建模板时相同,维护好信息点击下一步即可。

(4)被评教师。此页面为被评教师页面,需先将本学期任务“同步”过来,此处有相应的教师及课程数据之后,这些课程中学生才能进行评教。确认无问题之后点击“完成”即可。

注意事项:(1)“参评学生”字段自动获取选课人数,且可以点击,里面可以手动新增或者删除评教学生。

3.创建完成的评教问卷会出现在首页中,可进行查看评教情况及“发布”评教,只有“发布”之后,学生才能正常的看到并参与评教。

注意事项:1、学生评教问卷发布之后,有“教师综合统计查询”、“整体进度查询”可查询本学期所有问卷的统计情况。问卷上的“进度查询”、“结果分析”、“评教结果”可以查询此问卷评教情况。都可以多维度的查询评教进展。

 

六、督导、领导干部评教

1.登录系统

(1)点击“督导评教”或者“领导干部评教”即可进入相应页面。

(2)首先需要维护本院系的督导(领导干部)人员:点击“院系督导(领导干部)”tab页,进入此页进行维护督导老师。

注意事项:1、当添加“院系”搜索条件或其他搜索条件之后,不勾选老师默认根据当前搜索条件进行生成。

2、生成时一定要设置督导老师的“评教类别”和“督导学院”,院系负责人只能看到“督导学院”为自己学院的督导老师

(3)有督导老师之后,回到“总体设置”页面,下滑到“督导推荐听课设置”,便可进行督导听课推荐。

注意事项:“快速推荐”功能优化中,院系暂无法进行使用。可使用手工推荐督导或领导干部进行听课,或由督导及领导干部自由选择评教课程(自由评价无需院系设置,督导教师在自己听课评价页面可以自行选择)

七、得分统计

1.该菜单为本学期所有评教类别的综合统计页面,可以设置综合得分比例、统计方案。按照多种维度统计本学期所有评教类别评教教师、学生、分数、排名等信息。(当前此页面在优化中,院系暂无法使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