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博士专业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120400 公共管理

燕山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始建于21世纪初,学科在发展过程中持续关注国际公共管理理论前沿,致力于将国际公共管理理论与中国公共管理实践紧密结合,依据自身定位与区位条件,在国际公共管理前沿理论及其本土化、地方政府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营商环境政策评估与改进、大学评价机制、学术问责机制、生态问责机制、旅游开发规划等领域开展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若干科研和教学团队,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公共管理专业人才。经过近20年的努力,公共管理学科已经发展成为河北省内一流、具备一定国内外影响力、学科定位与目标合理、学科优势与特色鲜明、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的学科。2019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复增列燕山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公共管理学科形成了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阶段的完整培养体系。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行政管理、公共政策、高等教育管理和国家与区域治理。

本学科近五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9项,教育部规划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25项,项目金额合计549万元。五年来共出版专著46部,发表学术论文692篇,提交咨政报告100多份,获得省部级科研奖项33项。

本学科目前学科共有专任教师40人,其中教授21人、副教授15人、讲师4人。11名教师具有博导资格,85%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10名教师具有海外学术经历。

欢迎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