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温暖入宿舍,关怀暖人心——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进行宿舍走访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当立冬与初雪邂逅,雪花与银杏叶相遇,小岛的寒冬悄然而至。为创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保障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秩序,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于11月11日深入走访2021级研究生校外宿舍,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疫情防控需谨慎,安全问题无小事

本次走访活动中,杨书记针对宿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违规使用电器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检查。宿舍通风情况、卫生情况与用电安全情况基本符合《燕山大学宿舍卫生检查标准》与《燕山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杨书记指出,新冠疫情防控万万不可松懈,宿舍安全用电问题当防患于未然,各宿舍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文明宿舍、平安公寓的建设。

11636703232_.pic

合理需求当听取,基础设施应完善

走访宿舍过程中,针对学生反映的部分楼层暖气不热、管道漏水等情况,为保障学生正常的生活秩序,杨书记高度重视,积极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关于宿舍基础设施与管理方面的问题,并表示会向相关部门及时反映,进行报修,保障大家的合理需求。

学习生活关怀,心理疏导促沟通

完成宿舍安全检查后,杨书记与2021级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部分同学课程情况、作息时间,并鼓励她们积极完成专业课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同时在学习之余也应注意身体健康。杨书记强调,青年人正青春,当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31636703234_.pic

温暖的话语、热忱的鼓励,饱含着杨书记对2021级研究生的深切关怀。走访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疫情防控工作、宿舍卫生与安全的重要程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对本学期的学习与生活确立了更为明确的目标,会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困难与挑战。

(作者:孙铭悦)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