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站式”社区,思政到我家(二)——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时间:2021-12-04 点击数: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着力点,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关心学生学校生活,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12月3日上午九点,燕山大学文法学院书记甄红军和党委副书记杨小丽一同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检查。

甄书记和杨书记走访了学生公寓第七宿舍楼,深入了解了新学生宿舍的设施配备、卫生、用电安全方面情况,对学生寝室文明建设提出了指导要求。甄书记和杨书记在走访中强调,学院各级辅导员老师要常态化深入学生,走进学生,用心用情关爱学生,着力解决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成长感和安全感。

在走访过程中,甄书记和杨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大家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加强思想教育,全面拓展各方面才能;在生活上保持寝室卫生,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同时提出,希望他们着眼于国家发展需求,立足自身实际情况,积极联系辅导员,主动了解收集国内升学、就业等信息,明确毕业去向。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在百年新征程上起好步,开好头,将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中,在祖国建设中实现无限价值。

本次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切实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联系,有效落实了新时代思政育人体系的培养要求,为高校学生寝室文明的创建提供了更多思路。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